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尖石 6號花園露營(壹)


日期:101.06.30~101.07.01
地點:6號花園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
費用:800元 / 車

原定本週要到花蓮來個美食露營,但偏偏颱風來攪局,只好取消三天假期的規劃。颱風來的快走的也快,沒登陸只帶來些許降雨,因此打算安排個高山露營來消暑。思考後決定營位選擇,在打電話訂位前,卻心血來潮的查看6號花園的營位訂位狀況。剛好本週有人臨時取消,所以最後決定到此地露營。


6號花園位於尖石鄉,沿著竹120縣道進入尖石鄉,在36.5公里處右轉上山,這6公里的路況除了最後約100公尺為柏油路之外,其餘都是水泥地路。路況還不差,坡度也不陡,道路有做波浪起伏處理。進入花園大門後就是一個陡下坡,會先抵達停車場,跟管理人員說明來意後,直接驅車往下進入露營區。露營區門口有工作人員,會確認身份後帶至預定營位區域。由於主要營位都被預訂了,只剩下AB兩區可以選擇,在經過思考後,我們選擇在B區搭營。

露營區位於6號花園內,屬於獨立一區,但並無強制管理,一日遊的人員可以自由進出參觀。所有營位採用區域管理,從一車到四車不等之大小劃分坐落在山頭。衛浴設備在營區中間,男女區隔24小時開放,每個營位區域都有所屬的水槽跟電源插座(24小時)。


搭完帳已經快過午時了,出門前就先買好中餐,不需料理就能開動了。用餐時午後陣雨也開始下了,顧不得吃飯先巡視一下天幕的狀況,由於此營區剛開幕不久,土質鬆軟尚未紮實,加上雨水效應,連30公分長的營釘也無法固定,只能在石頭夾縫中生存。再加上B區實在是太小了(一人露營適合、二人露營勉強、三人以上不要考慮),天幕搭設會受限於場地的影響,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才搞定下雨中的天幕設定。

雨持續的下著,老婆進帳棚去補眠了,自己一人坐在天幕下把玩著手機,但有訊號卻無法連通,所以只好坐著發呆放空看風景。霧氣一陣陣,雨滴直直落,耳邊傳來震耳的蟬叫聲,不誇張,聲音大且續航力長,充滿夏天的味道!或許是地處偏僻的關係,雖然營位幾近滿場,但在B區卻很安靜。夫妻倆用過晚餐後,在自己的小窩待著,互相聊著小時候的往事。臨至就寢前,天候依然沒有好轉的跡象,明天事明天再說,先睡覺去。

星期天早上將近五點左右就醒了,被吵醒的,被蟬叫聲給吵醒的。就在即將再度睡著之際,又被吵醒了,被早起的露客吵醒的,只隱約聽到:『天幕這樣搭也不錯,買天幕還比較便宜』。人客啊,天幕是不貴啦,但現在是早上五點半,就算是要去運動,講話聲只要你們互相聽到就行了吧!就這樣睡睡醒醒,直到八點半才起床,因為擔心裝備曬乾問題,所以提早起床處理裝備。老天爺賞臉,給了個大太陽來曬乾裝備。收拾差不多只等天幕曬乾時,夫妻倆坐在椅子上乘涼吹風,慢條斯理的等著裝備曬乾後返家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感覺是在蘇州園林裡面露營耶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lex:

      此地風景是不差啦,但照片是會騙人的....@@

      刪除
  2. 這種被吵醒的經驗~我也常常遇到....有一次居然一大早還有人企圖要拉開TENTIPI的拉鍊觀看裡面的情形勒~還好那時因為是拉鍊拉不開而作罷,不然一定會看到一堆死豬躺在帳棚裡面,以後外面要掛個牌子歡迎參觀請用你的眼睛代替嘴巴及雙手~
    這個小巧的營地似乎還不錯~適合單飛型的露營有機會一定去露露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的掛牌想法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啊!

      若是打算單飛到此地露營,記得不要預訂AB區,因為真的太小了!

      刪除
  3. 欲拉開拉鍊 . . . , 這真的太不尊重人了 .

    " 掛牌 " 一事 , 之前有跟 alex 討論過類似的 .
    就是在每戶門前立個牌子 , 上面註明各裝備明細等資訊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『立個牌子,上面註明各裝備明細』,這又不是在擺攤.......@@

      刪除
  4. 在6號花園,各自區塊很獨立,互相影響或互動的機會若不特別去找,幾乎是不會有的.....
    但還是有大人小人走錯...沒有配合基本的禮儀真的會讓大家都挺尷尬的...容易有很濃的被入侵感....

    剛到時...因為紮營,看老公一人這敲那釘的,都不行,一個人搞了好久,最大的原因就是場地太小了,工作人員也不時的來觀照,也對我們表示不好意思場地真的太小了@@~
    一旁類暈車還得幫忙的我,悠悠的念著:"幹嘛花較多的錢到一個那麼小的營地@@#$%....?"

    直到幫老公紮完營,用完餐,有空陪我走走.....才能細細品味這裏的獨特 :)
    老公搭營的方式,明顯的形成一個很隱蔽空間,很適合情侶倆漫天私密的聊,愈待就愈覺得這裏別有洞天,想賴著 :) ,聽說這裏很熱門,多數是客滿的.....老公說,我們....來過就好....

    這裏,有蟬聲"炸"耳,真的不甚清靜....鳳蝶群舞...美啊...但毛毛蟲當然就多囉! :)

    處處都看得出老闆的用心經營,餐廳一側的山景更是沈重的綁腳,尤其是山嵐四起時.....

    坐在餐聽外的楸牽上,頗有浸淫在蓊鬱中之感,點餐的心情來了,進到餐廳後...這是頗有名氣的餐廰,相對起它的吧枱,一側的山景更是清淨~

    在這裏,走走....真的是件舒服的事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一下,這個位子TP670放得下嗎?因位只有訂到AB區,有位同行的友人的帳是TP670。如果只能搭AB區,TP670要怎麼搭比較好,還是建議友人放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iroru:

      1)B區:TP-670放不下。
      2)A區:就寬度來說,TP-670放得下。就長度來說,此區是規劃三個位置,若是搭三組的話,帳帳相連。若是只搭兩組的話,空間沒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6. 感謝老虎大的回覆,這樣我就放心了。當初營地的人說A區長寬為20米*4米。看到你鋪天幕的照片,應該是鋪在A區,可以攤開的話寬度應該不只4米,但是還是沒有把握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