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復興 比該溪生態露營區露營


日期:102.05.25~102.05.26
地點:比該溪生態露營區
地址: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9鄰89之1號
費用:200 / 大人

梅雨季是每年重要的天氣型態,適度的雨量可以帶來全國需要的雨水,但連續幾週的雨天也阻礙了露營活動。連續三週沒出門,真的快悶壞了,本週末預報是個有午後陣雨的氣候型態,不管了,決定出門露營。因連續幾天的大雨,有點擔心山區道路安危,原本打算找個平地營區來露營。沒料到看中的營地卻因草皮積水而暫停露營,正當傷腦筋時,Alex卻通知要到拉拉山去採水蜜桃兼露營。這次是Alex家的第50露,那沒第二句話,跟了!


星期六早上約九點出門,由於GPS找不到這營區的資料,所以先用巴陵派出所來當做中途點。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,歷經約1.5小時才抵達中途點,然後在派出所前方約20公尺處轉入比該農路。就在此時接到Alex的來電,告知道路狹窄要小心駕駛。正在疑惑道路還算寬敞好行駛時,馬上就瞭解Alex的用意,同時體驗到何謂「農路」了。比該農路全程為水泥地,九成以上的道路是無法會車,僅容許一輛車進出,某些路段一側是山壁一側是懸崖且無任何防護措施,就這樣有驚無險的抵達營區。

Alex跟小賴兩家早已抵達,由於本週只有我們,所以能隨便搭,三個家庭商量後便展開搭營行動。此營區為草皮營地,水槽分佈在草皮外側,電源插座則分佈在草皮四周,衛浴設備不分男女,熱水由鍋爐或瓦斯熱水器供應。


在整理好夜晚所需之燈具後,眼皮重的躲進帳棚內補眠,恍惚間聽到雨滴打在帳篷上的聲音,起床關好後門又倒頭繼續睡。不知何時雨勢開始變大,趕緊起來巡視一下裝備,此時Alex跟小賴正在補強天幕的遮雨效果。午後陣雨的威力發威了,三個人手忙腳亂的變更天幕搭法,想要得到更好的擋雨效果。正當好不容易喬好時,雨勢也漸歇,但身體也濕了!大家笑著說,50露的魔咒果然是不能忽視的。

雖然雨停了,但不知是否會再降下,於是決定晚餐就簡單料理,這樣也不用浪費很多時間在碗盤的清洗與事後整理,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聊天與分享。越夜越美麗,隨著時間的增加,月亮跟星星都接連探出頭了,明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。

週日早上是個艷陽高照的氣候,剛好可以將昨天淋濕的裝備給曬乾。這個營地位於深山且鄰近水源,防蚊的工作要準備妥當,不然就準備「皮癢」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