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台東美食遊



時間:105.12.23~105.12.26
主題:台東美食遊

四天連假,臨時起意想到台東走走,無須預訂住宿點,行囊與睡袋上車,開著小藍朝台東前進。


台東的距離不算近,在家裡睡飽才出門,抵達高雄時已午時,就先下國道在高雄市補充點冷飲。恰好在路旁看到有間排骨飯店家生意很好,中餐就是它了。然後接著再走88快速道路接往國3,朝著南迴公路前進。這時發生一件插曲,在國3上行駛中,小藍突然轉速降低幾秒鐘,然後又恢復正常,接連來了兩次,頓時嚇出一聲冷汗,趕緊就近找交流道下去檢查一下。停在路旁簡單巡視,沒發現任何異常,思考片刻後還是決定繼續行程。



穿過南迴公路抵達金崙已經傍晚,在路邊的便利商店稍作休息,順便找一下今日的盥洗處。呵...這時發現另一台T3也緩緩駛入停車場,大家很有默契的相互微笑點頭。網路搜尋資訊後,很快決定今晚泡溫泉的地方,電話聯絡店家有營業後,立刻驅車前往。這溫泉旅店很小巧溫馨,但泡湯池真的也太小了,幾乎沒有週轉回身之處,雖然出外人泡湯不講究多豪華,但....空間小到一人剛剛好!

晚餐沒特別找,停好車步行時,看到有間店家的名字很獨特,環境也很乾淨,就進去解決晚餐,說實在的味道很不錯。開了幾個小時的車,加上泡完溫泉後睡意上身,於是就在市區街頭找個安靜的停車格,進入夢鄉。



活力的一天就要從活力早餐開始,羊肉湯是個很棒的選擇。豐源國小的建築特色遠近馳名,路過好幾次都沒能進去參觀,早上八點不到就抵達校區參觀,沒有喧鬧的遊客,安靜的校園搭配上美麗的建築,真是個好環境,若操場後面緊臨著大海,那就再完美不過了!

其實這趟台東旅遊是文化之旅,剛參觀完國小,接著要去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‎學習。這裡有個經驗要告訴大家,雖然照著觀光指標前往不會是最短最快的路程,但絕對是最保險的路況。旅遊冒險的因子又浮出來,照著google map規劃的途徑前往博物館,沒想到指示卻是農路,小到只有一輛車可以行走的田間泥巴農路,當繞了將近一小時看見博物館時,頓時有種脫離險境的感覺...@@。

在博物館內學習與吸收新知,導致忘了時間,出館後已經飢腸轆轆了。為了安撫早上歷險而驚嚇的心情,特地找了正氣路上的幾間小吃來壓壓驚。在東部流浪最不用擔心盥洗問題,因為溫泉點很多,今晚選擇東遊季溫泉。

晚餐又回到正氣路解決,因這裡方便停車,離鐵道藝術村又近,飯後走路散步過去,不用擔心停車又可運動逛街。昨晚那個路邊停泊點很不錯,今晚也決定睡那。



今天沒安排特別行程,就是一路閒逛往西部回去,因此今天睡飽了才起床吃早餐。曙光園區久聞其名,在回程的途中特地繞過去瞧瞧。沒遊客的海邊很安靜,但這裡的停車腹地很小,公廁設施不佳,跨年擠入車潮跟人潮時想必很恐怖。

回到高雄市區才過午時,飯後就到總圖去學習,都說這趟是文化之旅了,日正當中進去,星月高掛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晚餐在鴨肉珍解決,好吃。

原本今晚打算在高雄過夜,但最後還是決定北返,今晚在國道服務區過夜。由中正交流道北上國1,在國道上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小藍累了而熄火。剛好前方有個避車彎,順著動力而滑行停入,解除路肩停車的風險。在避車彎內檢查與重新嘗試發動,小藍依舊沉睡。幸好還在高雄境內,連忙電話聯絡正源寺住持,然後搭乘大黃前往解厄。抵達正源寺後,住持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一發就啟動吧?!還想到還真的發動了....Orz。既然來了,當然要祈求一番,做了基本的檢查但找不出問題點。跟住持討論後,決定明早動小手術,徹底解決異常。就這樣開著小藍前往今晚的過夜點,等待明早的祈福。

小藍的手術很成功,完成後也接近午時了,連忙驅車上國道返家。說實在的,接連兩天在國道上熄火,說不擔心是騙人的。為了確認手術有無後遺症,特定在台南市下交流道,一方面吃中餐,一方面若有問題,還能回正源寺處理。呵...最後有驚無險的結束旅程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